close

.

.

好的 笨蛋又出現了

廢話不多說先進入正題

-----

■熱身+操場1圈(300*1)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有一圈

跑起來蠻順的 也跟得上隊伍的速度

只是跑步速度還是要加強啦q

熱身的狀況就普普通通

 

■AT(攻擊):

1.助跑摸高(一步、三步)

這部分的話開始比較熟練了

一步的狀況跟上次差不多

三步的話雖然還是有幾次會跑不穩

但比前一次練習好多了

而且跳的也比之前高(上次差10公分 這次縮減到5公分)

 

2.對牆扣球*100

這個動作算是我今天最滿意的 球都蠻到位

教練稱讚我打得不錯(開心

但還是有幾球會扣歪 直接往隔壁飛的那種

最大問題應該還是在手掌沒對到球心

 

3.接扣(10*2*4組)

稍微解釋一下 這個動作是兩人一組

分別站在網的兩側

一個人扣球 另一個要用低手接球 每10下交換一次

今天因為副隊長請假

剛好隊長帶的人也沒來

隊長就來帶我ㄌ(我原本是副隊帶的)

低手接球的部分一樣還是那幾個錯誤

手放太低 沒延伸

不過扣球的部分還不錯 隊長也說我扣球有進步

唯一缺點就是球速不夠快

只是後面有點熱昏頭 就開始亂扣了(下午3點真的快熱死

 

4.跑動扣球(中間直/斜線*12//左邊直/斜線*12//右邊直/斜線*12)

這邊的話是學長丟球 我們要跑3or2步後往上跳扣球

但因為我只有做過動作

所以突然加上球的時候步伐馬上亂掉

後來學長看不下去 叫我先不要扣 試著往上跳接球

步伐才稍微正常一點

這邊的最大問題應該是我跑的速度太慢

都是球往下掉的時候才接到(正常來說要在最高點接到球

-----

OK來個總結

我以為前陣子沒練 動作標準度會大大下降

沒想到標準度反而上升

這讓我蠻驚訝的

只是體力的部分還是要稍微加強一下q

還有低手 那真的是我的死穴

如果連接球都做不好的話 有再好的攻擊手也沒用

球根本接不起來是要怎麼打到對面去

-----

草草結尾

我要先去睡覺ㄌ

明天有想到的話或許會再更新

 

by練球練到快熱死的笨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排球 排球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笨蛋x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