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.

.

耶笨蛋來更新了

還是要再稍微重複一下

排球日記這系列大概就是把當天練的動作打出來

然後一個個反思 跟當天ㄉ心得

內容會稍長(有點像流水帳)

如果覺得沒耐心看完的人可以直接跳走(卑微

-----

好滴 正文來囉

-----

■熱身+操場2圈(300*2)

太久沒跑操場 體力直接掉超慘

雖然還跟得上隊伍的速度 但真的勉勉強強

是時候找時間練跑步了(但笨蛋超討厭跑步QQ)

熱身的狀況也一樣

自從3個禮拜前手指骨裂後 自主練習完全停擺

動作標準度下降很多

 

■AT(攻擊):

1.助跑摸高(一步、三步)

我其實身高本來就不高(156小矮人)

教練要我們跳高摸籃框後面的鐵板(跟籃板的高度一樣)

一步起跳的話跳得比較穩定 感覺還可以

但隊友說我手跟籃板的高度距離10公分 還是比隊上其他人矮很多

到了三步直接亂掉

雖然步伐大致上沒什麼問題

但衝刺速度還是不夠快 腳常常軟掉

 

2.丟球

這個講白話一點就是站在排球場的底線

小助跑後用力丟(要過網)

雖然過網對我來說不是難事(我可以丟到對面的底線)

但因為手掌太小 沒辦法單手好好抓住球

幾乎好幾次都是用勾球勾過去(還被教練發現 就被念ㄌ

 

3.對牆扣球

扣球的動作我之前固定每天練100下(不包含在學校練習的次數)

所以之前的動作還算標準

但就像前面提到因為手指的關係 自主練習停擺了3個禮拜

今天才發現扣球的手感已經完全消失了

掌心對不到球心 手腕沒彎 手掌沒包到球

總而言之就是一大堆出錯(抖

原本教練是說累計扣200下

但沒多久後雨越下越大 就轉移陣地到室內做體能了

 

■體能

1.跑樓梯

(兩階衝刺*8//三階衝刺*8//單腳兩階*5//單腳三階*3//雙腳兩階*3)

衝刺的部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步伐太重 動作很卡

三階衝刺看階數會看到眼花 常常踏錯階

單腳直接跳到腳廢 尤其是三階

有好幾次差點摔下樓梯 不然就是跳完腳軟衝去撞牆

雙腳的部分就比較穩定了

其實有雙腳三階的部分 但教練說我不用做

有點不甘心所以跑去偷跳 結果才第一階就差點摔下去(有夠廢

 

2.跳箱

其實這個動作有2種不一樣的跳法

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講 所以就沒打出來ㄌ

箱子的高度我跳得上去

但我的問題就是停留在地面的時間太長了

照理來說在地面的時間要越短越好

 

■伸展動作

簡單來說就是拉筋

反正就是太久沒拉筋都變硬了啦QQQ

-----

*小趣事

在助跑摸高的時候

男排有人是可以摸到籃框的

所以教練就叫他們摸籃框(還特別提醒是用摸的)

結果練到一半 有一個人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樣

他跳起來直接握住籃框

然後整個籃板連帶柱子就這樣搖了快1分鐘XDD

最後他就被教練捏耳朵了 好好笑

 

跳箱那邊最好笑

男排一群人跳到跟地板親密接觸

有一個跳完還直接來個前滾翻 超帥

然後我們隊有一個人 他那時候從地板跳到箱子上站不穩

結果他直接擺出魯夫二檔的姿勢

全場笑到快瘋掉

他的動作大概就長這樣↓↓↓

1.jpg

真的很好笑XD

-----

好ㄉ 來總結一下

第一天的訓練收穫多多

雖然中間有些動作常常做錯做不好 感到滿挫折ㄉ

尤其是扣球 我明明是會扣的啊(哭

但至少我大概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了

只是我跟隊上的人實力本來就有些差距(我高一下途中才加入)

話說現在手指也恢復了 可以正常練球

看來要更努力的加倍練習了呢( ・`ω・´)

-----

今天的紀錄差不多到這邊

我現在只祈禱我明天下得了床(抖

而且明天練DE(防守)

感覺那個大腿就會蹲到斷掉...

好廢話先到這裡

大家掰掰 我要去飆數學作業了(被揍

 

by練球練到ㄎㄧㄤ掉的笨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排球 排球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笨蛋x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