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.

.

好的 笨蛋直接累到忘記po日記

雖然是16號才打出來

但日期還是要改成當天才比較正常XD

我還是不要廢話好ㄌ 先進正題

-----

*小小題外話

現在的練習時間改成8:00-11:00跟14:00-17:00

結果笨蛋才第一天就睡過頭

(我9點才到學校)

-----

■操場2圈(300*2)

可能是因為剛飆完30分鐘的腳踏車

或是沒吃早餐的關係

才跑不到一圈就開始沒力

不行我跑步真的很爛QQ

 

<早上>

■DE(防守)

1.切線後退接球(6*2組)

不知道為什麼 切線前進的時候做得很順

但一往後就馬上卡住

不是反應太慢就是退不夠後面

每次都用上臂接到球

 

2.三人聯防(3位*2組)

這個超難解釋 而且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叫三人聯防

簡圖大概長這樣↓↓↓

image

最右側的那條直線是中線 再旁邊是3米線(區隔前後排的線) 最左側的是底線

上下兩條則是邊線

為了分別位置所以我標上了123

1.3必須離中線5公尺 邊線1公尺

2則是要離中線7公尺

教練會把球打到1的位置

如果1來不及接 則3要站到1的切線位置且距離1兩公尺

2則要水平移動至1後方

如果1來得及的話 則3一樣要站到1的切線位置 但要距離兩公尺外

2一樣水平移動

 

我知道單講有點抽象...可能等有空的時候再補上位置圖

或是另外打一篇講解站位

基本上我站在2.3的時候是沒什麼問題 跑位也對

只是偶爾會搶球或忘記喊聲

但1的時候真的是跑到累死

噴出去的球明明能接 但就是莫名接不到

後來連來得及的球也很難接 超尷尬

---

中午練到10:50就先放人ㄌ

後來就各自去吃飯 大概12點多回到學校

之後就在樹陰下躺著睡覺or滑手機

原本我們集資(?)買了喉糖要給教練(教練感冒

但她說她吃了很多所以就沒拿q

後來就由隊長自行接收XD

---

<下午>

因為下午教練在盯男排 所以我們就自行練習

■DE(防守)

1.低手勾球

有時候球如果噴太遠的話(像是噴到場外

就必須要用手腕勾回來

原地做的時候還能好好勾球

但一衝刺就馬上歪掉(隊長說我在跑的時候都沒有在勾

 

2.對牆托球

托球是舉球員的工作 目的是把球送給攻擊手

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托球

但隊友都說我托球托的不錯

只是我托出去的球還是會旋轉(照理來說不能轉)

有時候還會兩手不協調

托出去的球直接歪掉

-----

好ㄉ 稍稍總結

托球我還蠻開心的XD

隊友誇張到直接叫我舉球員

但低手真的是有待加強q

不管是前進或後退都一樣有障礙

前進沒延伸 後退根本退不夠都只能用高手

接球要好好練了嗚

-----

好ㄉ 直接結尾

掰噗

 

by睡過頭的笨蛋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排球 排球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笨蛋x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